穿山乙

鸟兽散

暮溪21 水牢酷刑,老鼠啃噬。

第二十一章

水牢的角落瑟缩着一个清瘦的人,发丝凌乱。

他蹲靠着圈住自己,把头埋在自己膝窝里。

现下水位刚刚退了下去,但那种呼吸被夺走,胸腔痛得快炸裂的感觉不久后还会继续降临。

明知道痛苦,却无能为力的感觉坏透了。

说是退了水位,其实牢地还是有些积水,蹲靠的姿势让屁股浸湿水里,长时间的浸泡,衣服下的皮肤已经开始泛白,疼得没了知觉。

足上的鞋不知怎么弄丢了一只,或许被水没顶时太痛苦挣扎得掉了,退水位后被冲走了。

暴露在空气中的脚趾紧张的蜷缩在一起,轻轻的颤抖。

不知是哪个脚趾有了破口,血像蜿蜒的小溪从指缝中流了出来,脚趾的主人却无暇顾及,或者是害怕的不敢有任何动作。

昏暗潮湿的密闭空间里有一股发霉腐烂的恶臭。

王一博觉得不久后,那将是从他身上传来的味道,而他已经闻不到了。

王一博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时候,他想到的不是这个世界上唯一爱他的母亲,而是夫妻一场,却从未把他摆在心上的肖战。

母妃没了,他当如何?

有人已经明目张胆的对他下手,他当如何?

他不傻,朝臣弄权,他要做那只最可悲的替罪羊,其实也没什么,只是虚晃一身,到最后连个安稳的死法都没有。

而他的心上人啊,终究不愿信他一次。

人之将死,最后一点期盼也不敢再有了的。

 

 

******

肖战从皇上的行宫出来的时候,面上的愤恨再也维持不住。紧皱的眉头出卖了他的担忧。

小顺子迎了上去,给肖战系上披风。

“殿下………您还好吧?”

“没事……先去大牢………父皇答应,杀死母妃的凶手让我亲自处置。”

肖战用余光看了眼身后拐角处,用阴狠的语气应了小顺子。

小顺子被肖战的神色弄得愣了下。

“殿下………王妃他…………”

“王妃?他配当王妃?就那么处死他太便宜他了,我要带在身边每天亲自折磨他”

人已施施然走远,恶毒的语气却还是往后飘了去,不知传到了几人的耳朵里?

肖战的步子走的安稳,进了行宫两天,谁也不知道里面到底发生了什么。

那些个耳目给主子们回了话,每人心中的謀虑又多了几分。

至少现下理不清头绪的众人,不会在有什么大的动作。

 

 

 

*****

肖战去大牢扑了个空。

肖战一脚踢开守门的狱卒,随机跨步过去手捏上了他的喉咙。

想不到有人已经明目张胆到这个地步,敢直接动皇上要亲自审问的王一博。

大皇子能想到的肖战其实已经门清了。

只是时机不成熟,撕破脸遭殃的还是百姓。

没一会暗卫来报,婢女兰蔻已经被暗杀。

肖战在雪妃棺木前磕了三个头,神色晦暗的转身便走?。

他连夜去了皇上行宫,现在唯一能保下王一博的人便是父皇,只是要以什么代价来换肖战头一次有些拿不准。

他在行宫受了戒尺鞭打,跪了两天,才求得皇上听听他的计划和谋略。

肖战头一次跟自己高高在上的父皇服软,立了君臣之约。

“殿下…………饶了我………我说…………王妃被带去了水牢。”

狱卒被肖战扔开撞在墙上,一口血喷洒出来昏了过去。

肖战这个时候才藏不住他的担忧,顾不得会被谁看到,赶去了水牢。

 

 

 

*****

肖战的心悬得高高的,漂浮在半空中,没有实落感。

王一博身体单薄怎么受得了水牢的酷刑。

快到关王一博的牢房,沿路的沟渠里是刚刚退水位流出来的水。

肖战加快脚步,他不敢想王一博现在是一个什么样子。

甚至…………他的王妃是否还活着?

肖战夺过狱卒哆哆嗦嗦开门的手,手刚碰上锁。

就听到里面传来一声尖叫,随后传出王一博恐惧的声音。

“不要………不要………肖战………救我………救我……”

尖锐的恐惧重击在肖战耳膜上。

肖战心一慌,眼尾泛红,开门的手都有些抖。

水位刚退。

王一博脱力的躺在地上,唯一的一只鞋也不知所踪,脚趾上的破口已经没有在流血了,经过水泡过后,破口外张,泛白得看起来像是要腐烂一样。

突然感觉什么东西在用尖锐的牙齿咬他的脚趾。

一种毛骨悚然的凉意蹿进四肢百骸。

他微微的抬头看了一眼,便失声尖叫起来。

受了凉,不清醒的脑袋只想得到让肖战救他。

老鼠,老鼠在啃他脚上的伤口。

老鼠把他当成腐烂的食物。

尖嘴毛绒的老鼠让王一博恐惧得连滚带爬的躲进墙角发抖。

他最怕的就是老鼠,那是他阴影。

小时候。

有一次他们把王一博关进柴房,饿极了的他体力不支的昏睡了过去。

脸上的毛茸茸的触感让他清醒了过来,他睁开眼刚好和趴在他下巴的一只老鼠对视。

吓得他直接呕吐。

“肖战………救我………救我…………”

“我没有杀母妃,我会听话的好不好………”

“你抱抱我,肖战,你让老鼠走开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

肖战打开门看到的便是王一博抱头发抖的王一博。

嘴里小声说着哀求,但还是被肖战一字不落的听了去。

肖战的悬着的心不受控制的摔了下来,四分五裂。

(未完待续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64)

热度(719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