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山乙

鸟兽散

暮溪23 只见新人笑,哪闻旧人哭?

第二十三章

王一博睁开眼,整个世间都变了。

 

那个温润如玉的公子眼睛里的月亮坠落了,连带着那些星星一起跌入黑暗,从此再无岁月迟暮。

 

******

茶楼里说书的又有了谈资。

既雪妃去世后不久,大殿下兵变,五殿下带兵镇压,旗开得胜。

大皇子最大的羽翼,京城首富王家被满门抄斩,五皇子领命鉴斩。

听说五王妃的亲身母亲也不能幸免。

五王妃昏迷至今未能知晓他的母亲已身首异处。

谁知道呢,这王家积德行善的派头倒是做了不少,到头来腐败朝廷,官商勾结,伤天害理的事儿也不遑多让。

话说,这五王妃纯良,这王家唯独他一尘不染,半死不活的被留了下来。

可醒来后偌大家业没落,上百口人全成了孤魂野鬼,不知该怎么个活法?

生不如死呢吧。

最让人意想不到的是,这五殿下,噢,不,应该说是现在的太子殿下。

往日里就一跋扈公子,想不到带起兵来所向披靡。

老百姓安置也处理的井井有条,免了很多苦痛。

王家的恶行也是他揭发的。

不畏强权,不徇私枉法,鉴斩今也执行得一丝不苟。

真不愧对这太子殿下,未来储君的头衔。

噢,对了,听说这太子殿下即将娶亲,迎了太子妃过门呢。

不知是哪家的大家闺秀能入了太子殿下的眼。

可喜可贺可喜可贺。

咦?这太子殿下的男妃该如何处置呢?

 

 

 

********

王一博木那的平躺在床上,眼睛定定的盯着白蓝色纱帐。

眼神聚不了焦,看什么都觉得模糊。

鬼门关走一遭,他又奇迹般的回了别院,一切都还是原来的样子。

他很喜欢白色,房间布置都是按照他的喜好布置的,还多了好几样他之前喜欢的山水画和墨宝。

囚囚似乎也不太舒服,奄奄的落在笼子里,羽毛都失了光滑。

阳光透过院子里的树梢射进来一道,也点燃不了屋子里的病态和阴暗。

他醒来已经有些日子了。

闲言碎语听了不少。

今日,该是肖战娶亲的日子了罢。

正想着,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四散贯彻在太子府。

可比他们成亲时气派了不少。

他终于偏过头看了看窗外,瞳孔里的哀像黑色的漩涡,多少光亮被吸进去,也让他鲜活不起来。

眼睛是心灵的窗户,而哀过于心死。

他挣扎着坐了起来,推门出去。

别院不像往日的清净,院外宾客往来,歌舞升平。

好热闹啊。

他突然想去看看穿着大红喜袍的他的夫君,如何跟别人喜结连理。

王一博穿着雪白的长衫走过张灯结彩的长廊,红白两色,两种格格不入的极端。

端茶送水的奴婢撞见了他,欠身行礼,动了动嘴,却不知该怎么称呼他。

按理说,五殿下成了太子,五王妃自然也是太子妃了。

可今天迎娶的又是太子妃,那这位旧王妃反倒不知该如何称呼了。

前厅又在催促,奴婢只好扔下王一博拿着手里的托盘急匆匆的走了。

王一博从没好好逛过这府上,让他去找还真有些摸不透。

干脆循着婢女的步子去了。

 

 

 

*******

肖战扶着新娘跨过门槛,在众多宾客中,一眼就看到了王一博。

那人只是淡淡的回望他。

肖战却心跳漏了半拍,有些不自然的别过眼。

不是让小顺子好好看着王一博的吗?

怎么还让他跑到前厅来了。

本来毫无负担的逢场作戏就行,现在的肖战觉得哪里都别扭得很。

司仪准备就绪。

一拜天地。

肖战,昏迷时候,你对我说的一字一句我都听得真切。

我居然就因为毫不费劲的甜言蜜语,从死神手里逃了出来。

你确实说了很多爱我的话,却又做了很多不爱我的事儿。

二拜高堂。

肖战你听得见我现在怦怦跳的心脏吗?

我也是你的妃,我却可笑的不知道该以什么身份称呼自己。

我只隔着你几步距离。

却像隔着三千棵树,三千条河。

树林和河流淹没的是我默默对你一腔孤勇的倾心。

你终究是不爱我。

夫妻对拜,送入洞房。

肖战,我刚刚在来的路上听人说,王府成了刀下亡魂。

母亲呢?我想你已经替我偷偷藏起来了对吧?

父母在,尚有来处,父母离去,只有归途。

而你,却不是我的归途。

新人礼成。

周围乱糟糟的,有祝你们白头偕老的,有祝你们早生贵子的。

而我呢?

只见新人笑,那闻旧人哭呢。

 

 

 

 

******

王一博昏昏沉沉的。

眼前的的人影都飘呼了起来。

他感觉自己也轻盈了起来。

像极了书里形容的,奈何桥旁。

孤魂烟鬼四处飘荡。

 

 

 

肖战心突然被针刺了一下,猛的转过身。

看见王一博喷出一口鲜血,染红了他的衣襟,倒了下去。

他撇下新娘的手,回过身抱住王一博。

 

 

 

 

******

他终究是负了他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96)

热度(721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